苍梧喧(学习学不完版)

流波将月去 潮水带星来

【Enola✖️Tewkesbury】公园暗恋日记

*圈子太冷,自割腿肉

*设定接2开头二人在公园的对话,写了一些之前发生在公园的事情(两个人互相偷偷观察对方)。



1

  “他看到我了吗?”Enola坐在公园的长椅上,小心翼翼地扒住靠背,眼神紧紧锁在一个穿着绅士服的年轻子爵身上。

  Tewkesbury,或者说她口中的Tewky,并没有发现她,而是单手推推自己的帽子,打了个喷嚏。“一到冬天伦敦的空气就更糟糕了……得赶紧推进限制工厂排污的法案,啊!那群保守的老古董!又要和他们争论一些毫无意义的事情。”

  “好极了,”Enola自言自语,“他没有掉进湖里或者被大鹅追着跑,很好,他安全地向上议院走过去了。我也该回我的侦探所了,毕竟,还有一堆案子等着我去破解。”

  也许吧。Enola耸耸肩,拍拍裤子上的早餐碎屑,引来几只肥嘟嘟的鸽子。

 

2

  “或许我今天该换一条路。”Tewkesbury盯着面前分叉的小径,最终决定走了那条更宽敞的路。

  出于好奇,他边走边东张西望——往常他只喜欢低头或者盯着前方——然后,他看到了湖对面一张长椅上的熟悉身影。

  “Eno——”他很想大声喊Enola的名字,但那样太不符合绅士风度了,更何况这条路上人来人往,万一Enola在卧底,这么直接地喊她岂不是要坏了她的计划?不了不了,Tewkesbury停下脚步,抬头望了一眼大本钟,时间很宽裕。那就在这呆一会儿吧。

  她也在东张西望,像是在寻找什么。头发和往常一样披散着,有些毛躁。她穿着裤装,Tewkesbury很喜欢Enola这样打扮,因为这样的她看上去更自在、更像她本来应该有的样子;当然,他也承认Enola穿着礼服更加光彩照人。

  她怎么走了?脸上似乎还挂着不愉快……难道没有蹲到她想找的人吗?

  Tewkesbury看着她走远了,才加快脚步向上议院走去。

 

3

  又是阴天。

  “也许我该去和他打个招呼……”Enola在草坪上踱步,“那如果他问起我为什么不回信的事呢?我该怎么解释?已阅,故意不回?可能用我很忙做借口听上去更合适?”

  “嘿!不许踢草皮!”一个老园丁抓着耙柄向Enola的方向挥了挥,“小姑娘,明年这里会种上红色的美洲石竹(Sweet William)……”

  Enola双手插在裙兜里,悻悻地走开了。

  或许今天该和Tewky把一些事情说清楚,可是要从哪里开始说起呢?

  不过很快Enola就找到了逃避的好借口:今天年轻的子爵先生并没有出现。

  “管他呢,说不定是在为哪个舞会精心打扮。哦!上流社会的黄金单身汉!”

 

4

  小雨。公园里少有行人,只有大鹅在路上横行霸道。

  Tewkesbury小时候被庄园里的鹅追着跑过,现在仍然心有余悸。他绕道至自己惯常步行的小道上,但脚步匆匆——他似乎是在害怕碰到那个聪明的女侦探。更准确地说,他担心自己忍不住问她,你为什么不回我的信?他不想知道答案。

  好在他的担心是多余的,今天的长凳上空无一人,只有细密的水珠。

  Tewkesbury盯着空荡荡的长凳发了一会儿呆,“是啊,谁会下雨天在公园吃早饭呢?”

 

5

  Enola接到了新案子之后,已经很多天没去过公园了——不过这个记录只到今天为止。

  她气鼓鼓地咬下一口从哥哥夏洛克那里拿来的蛋糕,一边不饶人地抱怨着夏洛克。

  她完全忘记了自己为什么会走到这里,一切就这么自然而然地发生了。有烦恼,或者没烦恼,开心的,无聊的,她在这张长凳上度过了很多个早晨。她喜欢这个地方,有时候是因为贵族妇女们的牙牙学语的婴孩,有时候是因为在树枝间穿梭的红松鼠,有时候是因为湖面被飞鸟或游鱼掀起的涟漪。

  ——有时候是因为Tewkesbury。她坦然地承认,自己喜欢看着他走去上议院的背影,喜欢看他神采奕奕地和园丁交流,喜欢看他蹲下身子观察柳树根前的某些她不知道名字的植物。他是不是又长高了?他是不是皱着眉头?他是不是给自己招惹麻烦了?

  ——他是不是看到我了?


  “是你?”Tewkesbury的声音带着惊讶,或许还有一些颤抖。

  “是你。”Enola闭上自己还在咀嚼的嘴巴。

  两个人大眼瞪小眼,彼此悄悄打量着,眼神都有些闪躲。

  “你好吗?你看上去……”Tewkesbury试着用最简单的问候表达自己最难奈的关心。

  Enola长舒一口气,“我正在调查一个案子……”

  好吧,有些话还是说清楚的好。

评论(13)

热度(170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