苍梧喧(学习学不完版)

流波将月去 潮水带星来

【辛赵不宣同人】我读了我对家的心(6)

*第(5) 篇

*更新一下证明我还活着(这篇回顾了禽简纠葛的开始,不出意外、米奇又是被赵简的人格魅力和业务能力吸引的;下一篇会回到辛赵,估计可以快进到赵简发现真相了)最近更新比较慢,谢谢还在追更的uu们🥳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六年前的某个傍晚。

  “我没迟到吧?”赵简喘着大气,伸手搭在元仲辛肩头,调整了几次呼吸才继续说道,“电影、电影几点开始来着?”

  元仲辛顺手拍拍她单薄的后背,“还有五分钟才开始,没迟到。咱们进去吧。”说着他牵过赵简微微发凉的手,两人并排走进了放映厅。

  银幕上播放的是一部喜剧,观众时不时被女演员裴景的精湛演技逗笑,只有赵简怎么都笑不出来——她还在回想下班前发生的事情:

  赵简整理好最近一个季度的客户名单的时候,已经接近交易所的下班时间了,但是就在她提包要离开的时候,桌角的座机突然响起了。

  内线电话?领导这个点找自己还有什么事吗?

  赵简疑惑地拿起听筒,“喂?”

  “赵经纪人?”声音有些熟悉,但赵简想不起来在哪里听过。但可以确定的是,这绝对不是自己领导,也不是任何所里的同事……如果是外人,那是怎么接进内线的?

  赵简没有作声,安静地等着对方自白。

  对方将沉默当作是默认,“听说赵经纪人虽然是新人,但已经摘得贵所年度最佳股票经纪人的桂冠了,想必一定是一位巧舌如簧、口若悬河的人才*吧?就是不知道股票经纪人说的话有几分可信呢?”

  自己的业务能力被质疑,这让赵简心中颇为不爽,“这位先生,请有话直说。”

  “上次向媒体透露的消息,你能证实来源吗?”狡黠的语气突然变得尖锐。

  消息?赵简拿开听筒,盯着尚且亮着的电脑桌面看了一会儿:原来是之前她在分析股市行情的时候,发现了一些猫腻——近期医疗保健板块走势良好,但除了占主导地位的传统A股,突然冒出几个势头强劲的新上市公司。这种事本来并不是她能管的,但是身边不少老客户接二连三问起她这些新股的趋势。作为一个负责人的经纪人,赵简只好去调查了一下这几家生物科技公司,却没想到真的查出了问题:这些全都是黑箱操作的无良医疗并购——那些在国外早已过时的医疗企业及其专利经过国内公司的整合并购、再包装,竟然成为了A股市场的小黑马。于是她立刻联系了媒体,并承诺过几天会把自己搜集整理的来源和证据送到F城融媒体中心的相关部门。

  但问题是,且不论这篇报道还没有发出,甚至连调查资料都还在她的电脑和档案夹里——这件事情赵简连元仲辛都没有告诉,电话那头的人究竟是怎么知道的?

  “什么消息?”赵简装作无事发生,“我是股票经纪人,不是娱乐经纪人。和媒体没什么接触。”

  “亲爱的,”仿佛是一种狎亵的威胁,“做好你该做的,否则受伤的只有你自己。”

  对面挂断了电话。

 

  “电影不好笑吗?”元仲辛用手肘推推凝神发呆的赵简。

  “噢,”她这才回过神,“因为我和小景太熟悉了,看她演戏多少会出戏。”

  “说起来,裴景最近怎么样了**?”元仲辛察觉到赵简的心不在焉,于是试图用一些熟悉的话题吸引她。

  朋友的事情终于成功转移了赵简的注意力,“这部电影是她复出之后接到的第一个剧本,最近又有唱片公司找她录歌。听韦原说,最近找小景谈代言的品牌重新开始排长队了。”

  “她这局翻身仗可打得不容易。”

  “那不还得好好感谢你好兄弟——王律师可没少出力。”

  “我最近都见不到他人影,一问韦原,说跟着女朋友录音室到处转悠呢。”

  两人你一言我一语地调侃着那对娱乐圈新晋情侣。但元仲辛心中仍然惴惴不安,他能感到阿简有事情藏着。既然她不愿意告诉自己,那大概有把握能一个人解决。

  他选择相信她。

 

  现在,元仲辛依然选择相信她,哪怕他刚从米禽牧北的办公室走出来。

  不论她叫赵简还是赵亦楠,她都是他的阿简。就像玫瑰换一个称呼,锋芒芬芳依旧——本质主义的观念根深蒂固。

  所以对元仲辛来说,问题永远不在米禽牧北期待看到的——他挣扎于爱人的真实性上。真正的问题在于,事情是如何一步步发展到今天的境况,以及他是否有能力反转这一切?但从他和米禽牧北这场暗中较劲的会晤来看,恐怕短期内难以实现。当下他唯一能突破的切入点就是赵亦楠——尽管他十分厌恶把自己的爱人当作筹码这个做法——不过他并没有把握自己设置的程序能在多大程度上发挥效用。

  走回去的路上,元仲辛忍不住回味起和米禽牧北的对话:

  “我要的很简单,招贤纳才,”米禽牧北,或者称呼为丁二更合适,笑眼看着元仲辛,“你也看到了,现在这个形势下,你想要独辟蹊径、自立门户几乎是不可能的。你最近应该一个offer也没收到吧?”

  元仲辛直视着面前这个怪物,“全部石沉大海。”

  他当然知道赵亦楠当初给自己推荐的面试里,除了K.Y.D的,其他的全都不会有结果。可他仍然固执地把那些百分百会失败的选项全都尝试了一遍。

  “五年前我向你发出的邀约,现在依然有效。”米禽牧北的笑明明是十分可爱的,可就是透露出一股叫人不寒而栗的意味,“不过,我想你也别无选择。”

  难道真的别无选择了吗?

  元仲辛并没有在这个问题上纠结太久,他以退为进地朝米禽牧北点点头,“我答应你们。”

  米禽牧北不露声色地掩饰住自己的惊讶,他原本以为还要和元仲辛推拉更久。他伸出手,表示欢迎,“那从今以后,我们就是同僚咯?”

  但元仲辛并没有回握上去,他抓起外套搭在臂弯上,转身留下一句,“阿简才是我的同僚,她不是什么可以利用的筹码。”

 

  

*一个通俗意义上的“好”股票经纪人,不仅是一个优秀的分析师,更应当是一个会开发客户的销售员。推销就意味着口才的重要性,一个极端案例是《华尔街之狼》。

**应该会写个小短篇讲讲这个平行宇宙里的宽景

评论(16)

热度(1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